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社会民生

高台县城关镇志愿服务“抵人心” 文明新风“拂面来”

 2023/02/23/ 16: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高台县城关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正在开展的“三抓三促”专项行动为契机,不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心”品牌,以“七彩志愿服务队”为活动载体,精心组织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唱响时代主旋律,传播文明正能量。

  创新形式,党的声音进万家。积极开展“睦邻共建·幸福万家”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组建由社区书记、中心主任为成员的“楼院讲堂”小分队,深入小区楼院侧重“小话题”“小故事”,采取“微宣讲+文艺演出”“微宣讲+志愿服务”等形式开展宣讲活动25场次,吸引群众普遍参与互动交流、亲身实践体验,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培树典型,文明新风扬正气。积极发挥道德讲堂作用,开展“道德模范”“文明家庭”“彩虹家庭”等先进典型推荐评选活动,并在“魅力城关镇”微信公众号开设【身边榜样】专栏对先进典型事迹进行展播,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崇德尚善”的浓厚氛围。对涌现出的“彩虹家庭”“五星文明示范户”经济工作先进个人等30余名先进典型进行了表扬奖励,通过典型培树引领带动形成文明新风。

  以文化人,文化活动惠民生。深化拓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利用元旦、春节、元宵等传统节日,发挥好党建联盟单位和各类社会团体作用,组织文化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镇社区(村)为广大群众写春联、送福字;开展集歌曲、舞蹈、器乐、情景小品、相声等多种文艺形式的文艺演出;组建国庆村社火队,共计开展春节、元宵节系列活动16场次,真正让群众在多姿多彩、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中获得精神滋养、增强精神力量。

  解忧纾困,志愿服务送温暖。全镇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积极走访慰问辖区老党员、老干部、退役军人、道德模范、生活困难党员和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根据疫情形势新变化,以高龄老人、残疾人、患病人员等特殊群体为重点,主动上门走访,开展“守护健康、传递温暖”爱心药箱发放仪式,精准提供急需药品、物资代购、急事代办等服务。共发放爱心药箱33个、暖心服务必需品10种462份,有效解决了特殊困难群众买药难问题,切实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做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邓慧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