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社会民生

高台县东苑社区:党建引领 让小区改造有“温度”又有“力度”

 2022/09/21/ 17: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今年以来,东苑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共治共建新模式,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听商切”工作模式,靶向发力,精准施策,有效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触角向小区延伸。

  拓宽渠道“听”建议。始终坚持党组织引领作用,从居民群众的需求出发,线上线下双管并进,确保民生倾听到位、民意征集到位。线上,依托“惠民高台”小程序,通过网络投票的形式,广泛征集辖区居民对老旧小区改造方面意见建议;线下,充分发挥网格力量,依托走访入户、小板凳、小圆桌等方式,通过面对面交流沟通,真切掌握居民所想所盼。先后共走访居民867户,征集网络投票234票,汇总梳理改造意见38条,为民生实事办理奠定了坚实基础。

  整合力量“商”政策。以“党建联盟 服务连心”行动为总揽,有效整合辖区内11家联盟单位、12家共建企业、2家物业公司,依托主题党日、联盟单位议事日等载体,围绕居民提出的扩大活动场所、缩小绿化带、扩大停车位、整修路面等建议,积极联合相关部门,通过沟通协调将居民反应强烈的问题纳入改造方案,有效实现了居民“点单式”改造。切实筑牢社区党委的“连心桥”,积极引导3个小区党支部和2个业主委员会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主动参与到小区改造工作中,切实做好民生工程的质量监督员和居民意见协调员,助推老旧小区改造顺利完成。

  把准脉搏“切”症结。坚持“社工委”委员、网格员包联网格制,针对群众反馈的意见,通过实地走访,及时把准矛盾脉搏、找准问题根源,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统筹协调功能,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党群睦邻中心等服务阵地,聚焦老旧小区改造中反映强烈的问题,积极协调住建部门、施工单位、居民代表,通过召开老旧小区改造推进会、“社工委”议事会、小区议事会等,由相关部门现场答疑解惑、化解纠纷,有效疏通梗阻。至目前,共召开小区改造会议3场次,化解纠纷6件,切实解决了老旧小区改造“难题”。(贾小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