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走心服务”稳定劳动力就业

 2020/03/23/ 15:40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李玉洁

民乐“走心服务”稳定劳动力就业

  每日甘肃网3月23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李玉洁)民乐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民生保障,科学有序组织城乡劳动力返岗务工就业,用情用心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充分发挥劳务带头人、务工基地作用,主动与南京、苏州等地企业“一对一”对接,畅通外出务工渠道。近期,已分批向江苏、广东、上海、内蒙古等地“点对点”输送劳动力600多名。出台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19条政策措施,组织相关部门摸清劳动力务工需求、出行需求和劳动技能情况,编印发放《外出务工人员疫情防控及务工常识宣传手册》,引导农民工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到岗后积极主动接受防疫体检或观察安排,确保做足防护、错峰出行、安全务工。坚持“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借助网络资源和社会力量广泛推送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及时跟进发布用工信息,变“面对面”招聘为“键对键”对接,最大限度满足企业用工需要和求职人员就业需求。同时,出台促进贫困劳动力等群体就地就近转移就业政策,对吸纳本地贫困劳动力且稳定就业半年和1年以上的各类生产经营主体,按每人3000元和5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奖补。至目前,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劳动力4000余人,16家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00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