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县真办法实举措抓好“就业扶贫”

 2020/03/19/ 16:13 来源:张掖日报 李小英

民乐真办法实举措抓好“就业扶贫”

  每日甘肃网3月19日讯 据张掖日报民乐报道   针对因疫情影响贫困劳动力无法外出返岗导致收入下降的问题,民乐县不“缓”不“等”,立足实际,按下就业扶贫“快进键”,全力跑出就业扶贫“加速度”。

  结合实施生态宜居搬迁工程用工需求量大的实际,全面摸排贫困劳动力个人基本信息、劳动技能、培训就业意愿等,形成培训需求台账。坚持“因需精准培训、按需精准设岗”原则,制定培训谁,培训什么,输转谁,输转到哪里,从事什么工作等“一站式”精准就业计划,对接引导贫困劳动力在建筑行业就近就地就业。依托国家农村产业发展示范园、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滨河酒文化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工程建设,积极开发就业岗位。落实好吸纳贫困劳动力各项补贴政策,鼓励县域内企业、扶贫车间、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各类生产经营主体优先吸纳贫困劳动力,最大限度吸纳本地贫困劳动力。持续开发农村公益性岗位,对受疫情影响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劳动力予以优先兜底安置,杜绝边缘户和返贫现象发生。将贫困劳动力作为线上春风行动的重点服务对象,实施“一对一”帮扶,做到无盲区服务、全天候关怀,免费开展线上培训,提升贫困劳动力的技能水平。至目前,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8813人,贫困劳动力职业技能、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实现全覆盖,其中,职业技能培训3525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5288人,已稳定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705人。      (李小英)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