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易地搬迁进城就业帮扶到人

 2020/03/16/ 11:05 来源:张掖日报

民乐易地搬迁进城就业帮扶到人

  每日甘肃网3月16日讯 据张掖日报民乐报道   近日,民乐县人社局组织县域内多家建筑领域用人用工企业在丰乐镇举行务工就业签约仪式,村民们根据自身需要与用人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让他们吃下“定心丸”后再签订合同。

  村民黄华天在前期生态宜居搬迁中,已在县城贷款购置了新房,长期在外务工的他一直牵挂着家里的亲人,这次能有在家门口务工就业的好机会,他十分珍惜,在详细了解相关务工事项后,现场与用人单位签订了用工合同。黄华天说:“我往年都在外打工,有时候两年才能回一次家。现在有了好政策,我们也搬到了县城,打工近了,家庭也能照顾上。签完合同经公司培训后,就可以持证上岗,家庭收入肯定比往年好得多。”

  民乐县各责任单位部门以及用人企业全面梳理排查搬迁群众劳动技能、务工地点、就业意愿等情况,加强对务工人数、企业岗位的动态监测,为精准培训奠定基础。根据搬迁群众年龄结构、文化程度、培训意愿及企业用工需求,开展订单、定向、菜单式精准培训,签订用工合同,确保搬迁群众每户有一人稳定就业,全力维护群众权益。据悉,此次用工企业面向全县计划招聘各类工种1800多人。

  “今天前来签约的村民很多,大家的积极性也比较高,在我们双方互相接触后,与有意向的人员签订合同,我们民乐一建从普工、木工到钢筋工,各工种进行了合理划分,并与暂时观望考虑的村民互留了联系方式。公司今年主要实施县城棚户区改造、六坝镇棚户区改造等项目,签约后的村民经过培训就可以直接上岗了。”民乐县第一建筑工程责任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希鸿说。

  民乐县把加强生态宜居搬迁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实实在在提升搬迁群众就业能力,带动搬迁群众稳定就业、增加收入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各镇、各部门积极与企业对接,统筹做好搬迁群众培训、就业等工作,切实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实现“搬得下、搬得出,稳得住、稳得久,富得起、富得快”的目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