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新华镇乡村大喇叭精准发声助防疫

 2020/02/13/ 13:11 来源:张掖日报 张丽

新华镇乡村大喇叭精准发声助防疫

  每日甘肃网2月13日讯 据张掖日报临泽报道   “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注意家庭卫生,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勤晒衣服和被褥等用品……”为更好地传播防疫知识,临泽县新华镇每天不间断开通乡村大喇叭播放防疫信息,做到村村听得到党的声音,户户听得懂防控疫情的办法。

  “我原本打算早早去岳父家拜年,听了大喇叭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宣传后,马上和岳父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及时取消行程,一家人平平安安待在家里。”宣威村村民王方喜说。

  “过年期间,各村大喇叭每天都响,提醒村民不要聚会、上门拜年,我们入户调查时,村民对疫情的认知度很高,很配合,基本是人人皆知了,说明大喇叭宣传效果很不错。”该村党总支书记李开珍说。

  该镇充分发挥大喇叭“空中”宣传优势,制作宣传音频,每天分3个时段循环播出防疫知识,让大家足不出户了解疫情动态,提高防控意识。在各村社醒目位置粘贴倡议书200多份,发放《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致武汉来甘返甘人员一封信》等3000份,通过权威消息发布,引导群众减少外出活动,营造了人人重视、人人知晓、人人防控的强大声势。        (张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