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硬核宣传”让防疫知识入脑入心

 2020/02/11/ 12:33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徐焘

临泽“硬核宣传”让防疫知识入脑入心

  每日甘肃网2月11日讯 据张掖日报临泽报道(记者徐焘)临泽县把宣传引导作为动员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联动、社会面宣传和新闻宣传融合的方式,广泛宣传“六类指南”,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科学防控。

  “合理的选用和正确佩戴口罩,既能保护自己不被别人感染,也是当自己有了呼吸道症状时,保护身边人的有效措施……”连日来,在各镇村社,工作人员使用流动音响,分早中晚三个时段在各居民小区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确保群众人人知晓疫情防控措施,自觉加强防护。清水湾小区居民张玉柱说:“每天都有音响滚动播放,对居民是一种提醒,听权威声音也不会造成我们心理上的恐慌,对我们也是一种安慰。”

  在惠民社区,工作人员将疫情防控知识打印成宣传单,发放给过往群众,劝导居民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增强自我防控意识。“宣传途径还是挺多的,在家里从手机上、电视上随时都可以看见。室外的电子屏、广播都在时刻提醒广大群众注意这些事项,提高我们的防范意识。”居民赵继斌夸赞说。

  该县充分利用县内政务网站、电视、广播及新媒体平台,高频次播放倡议书、疫情动态和防治知识等内容,开设《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专栏、电视类专题节目《健康小常识》,播出《科学洗手六步法》《如何正确戴口罩》等“六类公众预防指南"”500余条,全面强化组织领导、宣传引导,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和科学预防教育普及力度,有力增强了群众自我防控意识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