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启动公共文化网上服务丰富群众“宅生活”

 2020/02/12/ 10:51 来源:张掖日报 朵丹

肃南启动公共文化网上服务丰富群众“宅生活”

  每日甘肃网2月12日讯 据张掖日报肃南报道   “电子图书馆业务很方便,不仅图书种类多,最重要的是还能看公开课!”肃南县红湾小学学生张鑫说。这是该县在疫情防控期间启动公共文化网上服务为市民带来的便利。

  为丰富全县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在传播知识、陶冶情操、鼓舞士气、凝聚力量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肃南县图书馆通过整合网上数字文化资源,采取上下串联的办法,将国家、省、市公共文化场馆的数字文化资源链接整合,通过手机App、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向社会公众提供以“读书看报、新闻浏览、文学鉴赏、展览展示、艺术普及”为主要内容的安全便捷的在线服务,满足人民群众足不出户在线求知求乐的精神文化需求,将公共文化触角延伸到千家万户,为全县群众科学防控、战胜疫情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该县宣传部和科协在微信上开展“肃南县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知多少”微信有奖科普知识竞赛,广泛开展疫病防控的科普宣传。县博物馆、石窝会议纪念馆推出网上博物馆参观服务,市民通过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博物馆”小程序等方式,就可以足不出户在家参观游览,并且还可以通过链接,参观全国多家博物馆。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县还广泛开展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文艺作品创作活动,充分利用短视频、抖音、H5等新媒体,制作推出《肃南方言版疫情防控宣传片》《裕固语版疫情宣传片》《卡通漫画版民族小朋友疫情科普知识》大力宣扬奋战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生动事迹,宣传普及科学预防知识,引导社会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鼓舞士气,凝聚力量,坚定信心。  (朵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