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山丹县

山丹: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2020/02/05/ 13:41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钱大伟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山丹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本报记者钱大伟

  “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喇叭响起来,宣传车动起来,干部走起来……”连日来,山丹县干部群众联防联控、群策群力,全力以赴,发起一次次阻击战,谱写了一曲曲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时代赞歌,筑起一道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牢固屏障。

  全面动员投入战斗

  “要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协同联动、众志成城、背水一战、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县委主要领导多次对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制定下发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面安排部署,全面宣传动员,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面对疫情严峻形势,制定下发《关于县级领导包抓社区和抽调干部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通知》,全县6名县级领导分片包抓城乡6个社区,深入基层一线检查指导防控工作。整合医疗卫生、公安、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行业部门力量,从44个县直部门单位抽调240名机关党员干部,进入社区排查疫情,收集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网。至目前,全县成立82个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进驻医疗机构、高速路口、社区和通村道路卡点等重点防控部位,全力开展防疫工作。同时,县委组织部近期下发通知,要求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全部到共驻共建社区报到,在社区党委的统一调度下,配合做好社区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恪尽职守严格排查

  “注意了注意了:各位乡亲,现在正是疫情预防的关键时期,大家千万不要掉以轻心,不走亲、不访友,不组织不参加聚会、聚餐,不参加婚庆宴席……”山丹县充分发挥村村通大喇叭贴近群众、直通基层的优势,把疫情资讯、防控科普等内容不间断地送到村里村外、田间地头,打通防控疫情信息的最后一公里,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各乡镇社区党组织和党员纷纷行动,采取张贴通知、悬挂横幅、微信群、村喇叭、LED屏幕等多种形式,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强化正面引导,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了浓厚氛围。

  自武汉等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网络上谣言四起,让群众人心惶惶。让群众客观认识疫情、冷静应对疫情、科学防范疫情,做好正面宣传引导是关键所在。县疫情联防联控联治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山丹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倡议书》《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向广大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为准确排摸从武汉等重点地区来山丹县的人员,各乡镇村、社区党员干部纷纷进村入户,深入到居民小区、楼栋院落,入户核对登记外来人员的信息,积极宣传14天居家隔离等防控知识。至目前,已对排查出的武汉来丹人员全部逐一落实隔离措施。

  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各乡镇、部门单位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调联动、紧密配合,形成了各部门各单位联防联控联治的工作格局。

  广大公安民警抱着“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信念,充分发扬连续作战的吃苦精神,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加强对卡口、车站、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出动警力1100余人,配合卫生、交通等部门在各检测点检测检查车辆11700余辆、人员29600余人。

  县市场监管局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围绕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居民生活用品和疫情防控药品进行价格专项检查,检查乡镇卫生院和药品经营企业112次,检查商场超市400余次,发放价格提醒告诫书197份,责令整改标价不规范问题53起,有效维护了市场秩序。

  县卫生健康局抽调精干力量充实了县人民医院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队伍,在发热门诊配备了检验、拍片设备,全力做好抗击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各项工作。至目前,全县各级医疗机构累计报告门诊发热病人372人,累计隔离留观4人,无武汉来丹发热病人,无确诊病例。

  县教育局制定下发《关于暂停全县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线下教学培训活动的紧急通知》《山丹县2020年春学期正常开学、延时开学工作预案》,与64所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分别签订了承诺书,安排专人不定期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巡查,各种线下教学、培训活动和比赛、展示、评比等聚焦性活动全部暂停。

  为了全县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山丹县正在用坚强的措施最大限度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