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要闻

农发行甘肃张掖分行:念好四字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6/01/ 21:47 来源:中国张掖网 王世博

  每日甘肃网6月1日讯 据中国张掖网报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甘肃张掖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总行、省分行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主动念好“快、学、广、实”四字诀,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奋斗信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工作起步突出“快”字。中央全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该行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理清“为什么学”。总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该行认真落实总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解读,理清“学什么”。立足张掖分行实际,该行集体研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方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计划,进一步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工作安排、学习内容和时限进度,理清“怎么学”。组织市县两级行购买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书籍,配发党史学习专用笔记和会议记录,确保学有所依。

  丰富载体突出“学”字。一是党委带头示范学。该行党委通过党委会首议题、理论中心组、班子成员自学等方式,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努力做到用党的好经验、好精神、好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全行党员员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树立标杆。二是党员员工跟进学。各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双学会、青年员工集体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学习教育形式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集体学习8次,撰写心得体会119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测试1次,通过多种形式推动党员员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三是缅怀历史现场学。组织全行党员前往高台县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支农报国为民”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通过瞻仰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优秀党员代表发言等方式,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提升党性修养。四是深入研讨交流学。组织召开党委中心学习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市分行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及各县区支行主要负责同志立足岗位职责,结合当前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开展研讨交流,分享心得体会,不断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求真务实突出“广”字。该行坚持统筹融合推进,突出四个结合,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是与集中警示教育相结合。通过组织集体学习警示教育典型案例选编、违规问责管理办法,开展严守纪律规矩主题研讨,行领导带头讲警示教育专题党课,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甘肃省廉政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警示教育干部员工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党性修养。二是与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该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组织干部员工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植树添绿践使命”义务植树主题活动,利用一天时间在张掖黑河西岸植树300多株,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支持生态文明建设。三是与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在河西学院组织由党史学习教育干部培训班,邀请专家教授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现实意义等内容进行授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将初心使命转化为解放思想、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精神动力和具体行动。四是与党员模范作用发挥相结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党员先锋引领行动,引导各层级党员干部围绕各自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结合全行业务发展重点目标任务,把责任扛在肩上,任务抓在手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行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奋勇拼搏。

  成果转化突出“实”字。该行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发展相结合,统筹谋划、融合推进。自“春季行动”和“夏季攻势”工作开展以来,该行党委坚持存贷一体营销,明确目标,压实责任,行领导多次向市委市政府领导进行汇报,班子成员分别到各县区政府召开政银企项目洽谈会,现场对接项目、营销存款,形成了“行领导亲自抓、条线联动抓、支行具体抓”良好局面。制定市分行《“学史力行办实事”,大调研大走访大帮扶活动工作方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考核导向,全面开展重点客户走访、重点项目推进、小微企业帮扶活动,力求做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截止目前,该行累放贷款11.23亿元,全行贷款余额90.94亿元,较年初净增9.17亿元,增幅11.21%,贷款投放额和净增额均位居全市金融同业之首。存款余额18.02亿元,较年初增加4.38亿元。日均存款16.81亿元,较上年增加2.23亿元,增长15.3%,各项工作实现稳中加固、进中向好。(王世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