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张掖市举行

 2021/04/15/ 15:43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杨静文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市举行

杨维俊主持并讲话 陈永胜作宣讲报告 谢又生 张健 赵立香等出席

  每日甘肃网4月15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杨静文)4月14日,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市举行。省委党史专题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校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教授陈永胜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杨维俊主持宣讲报告会并讲话。市领导谢又生、张健、赵立香等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永胜以《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是近代中国历史上的大事变、新民主主义时期是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革命史、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历史性成就、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基本经验4个方面进行了宣讲报告。他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胜利,彻底改变了近代以来中国积贫积弱历史,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社会的发展方向,为实现由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转变扫清了主要障碍、创造了政治前提,为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辟了广阔道路。同时,有针对性地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重点内容、主要任务。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分析透彻,既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辅导课,又是一堂深刻的党性教育课,为与会人员更加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及时有效的指导和帮助。

  杨维俊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持续深化学习上下功夫。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进一步抓好宣传宣讲,在营造浓厚氛围上下功夫。整合宣讲力量,创新宣讲载体,丰富宣讲形式,迅速在全市掀起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的新高潮。三要进一步突出学干结合,在全力做好工作上下功夫。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统筹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生态产业体系构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善民生和维护稳定、全面从严治党及干部作风整顿等重点工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具体成效。四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在确保教育效果上下功夫。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承担起主体责任、政治责任,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巡回指导组要加强全过程督导检查,推动具体任务和措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市委、甘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属驻张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市委宣讲团全体成员约800余人聆听报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