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山丹县

山丹“四项行动”助力春耕生产

 2020/03/23/ 15:36 来源:张掖日报 张连瑞

山丹“四项行动”助力春耕生产

  每日甘肃网3月23日讯 据张掖日报山丹报道   山丹县以绿色高质量发展为引领,以农时农事为主线,全力推进新技术攻关示范、化肥减量增效、农药减量控害和农产品优质增效四项行动,做好春耕生产工作,不断夯实现代农业生产基础。

  全力推进新技术攻关示范行动。围绕新品种、新肥料、新设备引进筛选及农机农艺融合等技术,按照“面上、片上、点上”三个层面,抓点带面,抓面促点,面、片、点相互结合,继续抓好10个以上试验示范基点,开展马铃薯、小麦、油菜等主要农作物产业体系示范展示和研究攻关,推进面上技术推广、片上技术提升、点上技术研发取得新实效。深入开展化肥减量增效行动。集成推广精准施肥减量、调整使用结构减量、改进施肥方式减量、有机肥替代化肥减量为主的化肥减量技术,继续开展测土化验、肥效试验和化肥利用率田间试验,大力推广缓释肥、水溶性肥料、生物肥料、土壤调理剂等高效新型肥料,推动农企合作,引导企业生产销售配方肥和有机肥,使肥料利用率达40%以上。大力实施农药减量控害行动。切实推进绿色防控减量、统防统治减量、新农药新器械替代减量和精准施药减量为主的农药减量技术,集成推广生物农药、生物防治、生态防治和灯光诱杀、色板诱杀、性诱剂诱杀“三生三诱”的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充分发挥无人植保飞行器作业能力强、减量控害显、防治效果好、安全系数高的优势,使农药利用率达40%以上。持续抓好农产品优质增效行动。根据资源禀赋、生态条件和产业基础,按照品种专用化、种植标准化、生产集约化、基地订单化、产品优质化要求,总结“最适”种植规模、“最少”药肥用量、“最省”人工投入、“最大”综合效益的绿色生产模式,示范带动全县种植业转型升级。   (张连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