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山丹县

山丹群防群控,防控严密也温情

 2020/02/10/ 10:21 来源:张掖日报 周军

山丹群防群控,防控严密也温情

  周军

  “我是社区党员,我申请到咱们社区做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我是仁和小区的住户,我自愿在我们小区门口的卡子上值守”……连日来,北街社区居民服务接待中心这样的志愿申请络绎不绝,有教师、社区居民、社区党员、社区报道机关党员干部等,在群防群治的共同战线上构筑起了一道道温情满满的防线。

  “我们是小区的住户,刚开始的时候对小区门口设卡还比较排斥,觉得进出都要测体温、登记信息太麻烦,最近看了疫情防控宣传知识,才知道这样是为了我们的生命安全负责,所以我联合几个小区的住户,替换小区卡口的工作人员,让他们能回家吃顿热饭。”仁瑞小区的几个群众自发组织替换下连日值守的工作人员,对进出的人员进行仔细询问、排查、登记,当起了志愿者。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大家安全了,自己和家人生活的环境才会安全。”在新安小区门口值守的老陈就住在这个小区,每天中午和下午的出行高峰期他都会准时出现在这里,自觉担任值守人员,帮物业工作人员核查进出人员信息。“在上下班进出人员比较密集的时候,老陈他们为我们减轻了工作压力,确保了工作不出漏洞。”新安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刘琴说。

  前窑社区的党委书记张爱军告诉记者,“社区管辖区域广、工作量大,单凭社区工作人员和抽调干部,防控力量太分散,这些自发组织的志愿党员群众的出现,体现了广大群众在疫情防控中的信心和决心,有效缓解了社区防控工作压力,增加了群防群治的合力。”

  “屈大妈,你买的是不是1斤黄瓜和斤半茄子,如果还要啥,你就直接给我们打电话,我们给你买,你就在家里不要出门了。”这是大马营镇磨湾村包村干部姚垚在村上主动为村民代购的一幕。“说一堆大道理不如替他们干一件实事,这样我们的防控工作才有说服力。”年轻的小姑娘姚垚腼腆地说道。

  “我自愿、我志愿”这样有力的响应,从社区到乡镇村社,上至机关党员干部下到社区居民群众,每条战线都不是孤军奋战,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共同抗击这场不期而遇的病毒,用众心所向的坚定信心汇聚起了必胜的磅礴力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