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山丹县

山丹:全民行动聚力战“疫”

 2020/02/10/ 09:53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石晶

山丹:全民行动聚力战“疫”

  本报记者石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丹县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迅速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防控疫情斗争,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做到全县动员、全民行动,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线党旗高高飘扬

  “让我去,跟我上”,不顾夜晚低温寒冷带着铺盖住进村口值守点的村党支部书记;“你守护生命,我守护你们的安全”,舍小家为大家的“警医”夫妻档;“只要身体还行,我们就继续坚持”的军人家属;“疫情过后,我们再结婚”的数对新人;长期佩戴口罩和护目镜,已经出现严重过敏反应的医生护士;主动放弃休假,奔走排查防控的乡镇干部……连日来,在防疫一线,一枚枚闪耀的党徽构筑起了守护群众安全的“红色屏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丹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设立“一办九组”工作构架,明确日报告、重大事项上报、应急值守等各项制度,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展开。全体县级干部、8名乡镇党委书记、6名社区党委书记和111名村党组织书记全天在岗、靠前指挥;82个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志愿服务队”,4497名党员作出承诺、奋战一线;抽调240名机关干部充实到社区一线,共驻共建单位党员社区报到,实现了社区吹哨、党员报到。3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县防疫志愿者工作联系群,成立“红马甲”青年志愿服务队;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主动扛起社会责任,组织党员向坚守在战“疫”一线的执勤人员捐款捐物,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添砖加瓦。县委组织部从上级划拨党费和县管配套党费中划拨31.5万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将中央、省、市、县委的温暖传递到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

  在“疫”一线,更显共产党员担当。该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带头亮党旗、亮党徽、亮身份,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花”式宣传点亮希望

  “各位乡亲,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大家千万不要掉以轻心,不走亲、不访友,不组织不参加聚会、聚餐,不参加婚庆宴席……”被称为“硬核宣传”的村村通大喇叭一遍遍向群众“喊话”。

  该县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开展宣传工作,不仅营造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宣传态势,又达到了温暖人心、凝聚力量的效果。各乡镇、社区以张贴通知、悬挂横幅、微信群、LED屏滚动播放等形势,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式开展宣传。县内媒体及时跟进报道防控工作进展,发布权威防控信息,转载权威主流媒体关于中央、省、市相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法律法规,普及防控常识,增强群众自我防疫意识和社会信心。同时,选派骨干记者组成采访组,深入医院、交通要道、乡村、社区等防疫一线,采写一批反映防疫一线措施得力、事迹感人的鲜活稿件,形成强大的正面舆论氛围。积极向上级媒体推送优秀稿件,目前县内各媒体发布和转载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和防病知识文章4000余条。全县文艺工作者积极行动,用漫画、方言说唱、快板、书画、诗歌、雕塑创作等艺术形式,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漫画家陈学斌倾心创作的《拒绝野味莫嘴馋》《出门别忘戴口罩》等40多幅生动形象、贴近生活的疫情防控漫画,抗疫歌曲《美丽寄语》、文艺诗歌微视频《永不落幕的英雄》、方言说唱《山丹娃温馨提示》、泥雕塑造的英雄人物形象钟南山、诗歌《相信一个天使的圣洁》等一大批声情并茂的“线上”文艺作品极大丰富了广大居家防疫群众的精神生活。

  爱心凝聚抗疫正能量

  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上下众志成城,不仅有广大党员干部站出来、冲上去,更有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捐资捐物,支援防控一线,一股股爱的暖流汇聚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

  1月28日,山丹县焉支星火公益协会联络外界公益基金协会向全县捐赠非接触式红外测温仪60台,极大缓解了县上测温仪短缺的困境。“面对疫情,捐赠医疗物资是我们公益协会应尽的社会责任。”焉支星火公益协会负责人马瑜说。

  1月31日,甘肃爱福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向奋斗在防控一线的白衣天使、公安干警、乡镇干部等捐赠55箱鲜香菇;2月2日,甘肃裕祥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捐赠公益爱心资金10万元;2月4日,甘肃青山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捐款10万元;张掖市金脉节水水电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捐款8万元、山丹县天马科技有限公司捐款5万元、山丹县澎湖湾酒楼捐款1万元……赵德江5000元、陈学顺5000元、朱兴平2000元、周晓丽500元……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志愿者、爱心人士、普通群众加入抗击疫情一线,默默地用行动支持着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用担当与勇气,留下一个个温情暖心的感动瞬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