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山丹县

山丹数对新人取消婚礼共防“疫”

 2020/02/06/ 13:09 来源:张掖日报 石晶 周军

山丹数对新人取消婚礼共防“疫”

  每日甘肃网2月6日讯 据张掖日报山丹报道   “儿子、儿媳都在兰州工作,平时请假不容易,本打算利用春节假期把两人的婚礼举办了,没想到疫情如此严重,儿子、儿媳考虑再三把婚礼延期了,说是不能给政府添乱。我们老两口也赞成。”提及没有办成的喜事,山丹县陈户镇岸头村村民杜平坚决支持儿子的决定。

  杜平儿子的婚礼原定于正月初六举办,年前早早发了请帖,又通知了亲朋好友,两家的客人算起来有二十几桌。开始考虑取消婚礼时,杜家人也是犹豫不决,毕竟结婚是儿子一辈子的大事,哪个父母不希望自己孩子的婚礼风风光光,结婚的日子又是两家人商定好的?岸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正安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赶往杜平家中,同杜平夫妇及其儿子杜建新进行了沟通,告诉他们现在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期,劝说其推迟婚期。经过陈正安多次上门耐心劝说,杜平知道了疫情的严重性以及传染力,尤其是结婚这种聚集性活动更容易引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传播,终于同意取消儿子的婚礼。对于婚礼的延期,“准新郎”杜建新显得很洒脱。“其实取消婚礼我和我的未婚妻也非常不舍,但是考虑到现在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不办宴席,是对自己和他人的保护。”杜平说,婚礼的取消也得到了亲友的赞同,亲友们也通过微信纷纷向他和“新娘子”送上祝福。杜建新相信好事多磨,延迟婚礼会让婚礼更有纪念意义。

  “各位亲朋好友,新年快乐,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降低病毒传播扩散风险,爱女原定于正月十六的婚礼暂定取消,来日再定,望各位亲友相互转告!”无独有偶,1月27日,该镇王城村村民张得俊通过微信朋友圈再次发布取消女儿结婚的消息,同时电话、微信通知各位亲友。“现在大家都带着口罩,我也不希望来参加我婚礼的亲戚们都带着个口罩,等到大家都能把口罩取下来的时候,我再举行婚礼,大家都要美美的”。“准新娘”张丹边翻看着自己的结婚照,边憧憬着春暖花开后自己的婚礼。

  大马营镇磨湾村的年轻小伙牛斌也将自己的婚礼定在了正月十六。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牛斌与家人一致决定取消婚礼,择期再办。牛斌告诉记者,“全国各地都在抗击疫情,为了亲朋好友的健康安全,绝对不能给社会添乱、村上添堵。”佳期时时有,疫情不等人。何况婚礼延期,幸福不会延期。目前,取消婚礼后的牛斌已经陪同作为医护人员的爱人郑敏返回了哈密,安心的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磨湾村党支部书记杨林介绍,往年的春节期间都是举办婚礼的集中时段,今年原定于在春节前后结婚的年轻人有好几对,目前都已自觉延迟或者取消了,村上“大喇叭”每天都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措施,村上的群众都自觉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

  据了解,该县近期取消或延迟举办婚礼群众在各个乡镇不在少数,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全县的党员干部群众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在共抗疫情的大局面前共进退、同防守,用上下一心的合力画出了一个坚实的党群联防联控同心圆。           (石晶 周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