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县南古镇激发贫困户脱贫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06/18/ 15:17 来源:甘肃张掖网

民乐县南古镇激发贫困户脱贫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每日甘肃网6月18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民乐报道  民乐县南古镇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准确把握群众思想动态,激发贫困户脱贫精气神,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户脱贫”“村出列”目标。

  加强政策宣传。以村小组为单位,通过政策宣讲,发放宣传资料,喷制宣传标语,让群众知晓、理解、执行政策。建立微信群、QQ群,让贫困户特别是外出务工的贫困户及时掌握扶贫政策、了解扶贫动态,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加强思想教育。结合五级书记遍访贫困户,组织驻村帮扶工作队、包村领导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到贫困户家中,开展一对一、面对面思想动员教育,宣传本镇脱贫攻坚中的典型人物,引导贫困户树立主动脱贫意识,帮助贫困群众克服“等、靠、要”思想。

  加强技能培训。依托民乐县南古镇马蹄小镇电子商务中心、劳动力技能培训等平台作用,根据贫困户实际需求、时间差异、个人差异等灵活教学,比如送学到田间地头,帮助农民群众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正确观念,摆脱等、靠、要的依赖心理,明白只有自己真正站起来了,才能取得真正的脱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