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县南丰镇紧牵“产业扶贫”有效推进脱贫攻坚

 2019/05/29/ 15:49 来源:甘肃张掖网 李彩红

民乐县南丰镇紧牵“产业扶贫”有效推进脱贫攻坚

  每日甘肃网5月29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民乐报道  今年,民乐县南丰镇党委、政府始终以优化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为脱贫攻坚的重要突破口,紧紧围绕县“一轴四区”“一带四路”乡村振兴工作布局,重点发展中药材、马铃薯、草畜养殖等特色优质产业,加强贫困村产业指导,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的战斗堡垒。

  中药材产业方面,完成炒面庄村、秦庄村、张连庄村2万亩土地流转及中药材种植工作,同时,引导晓阳、育茂等26家本地专业合作社连片种植中药材2.7万亩,全镇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5.2万亩,建成标准化绿色有机中药材种植片带。

  马铃薯种薯繁育方面,继续加强与甘肃鼎丰公司合作,在沟湾、黑山村建成马铃薯种薯繁育示范基地5000亩,在边庄、双庄等村推广种植商品薯5000亩,全镇马铃薯种植面积达到1万亩以上。

  草畜燕麦产业方面,深化与甘肃陇华生态农业合作,建成食用藏燕麦种植基地1万亩;在张连庄、玉带、冰沟等沿山村种植饲草燕麦2万亩,建成规模化食用燕麦、饲草燕麦种植片带。

  旅游产业方面,按照“三变”+乡村旅游的发展模式,打造秦之园、忆梦园、任家庭院、金百合、喜相缘等经营实体,带动就业300余人,年收入达400万元。(李彩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