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县罗城镇四举措激发乡村振兴新动力

 2019/04/15/ 16:29 来源:甘肃张掖网 石超

高台县罗城镇四举措激发乡村振兴新动力

  每日甘肃网4月15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高台报道   高台县罗城镇深入推进富民产业、美丽乡村、培贤树优、法德共治四项惠民举措,不断激发乡村振兴新动力,进一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富民产业“惠”举措,激发产业兴旺新动力。抓住产业培育这个“牛鼻子,以产业带动农民致富增收。充分发挥地域特点,有的放矢培育富民兴民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全镇“一村一品,各村各色”产业格局的形成。

  美丽乡村“靓”举措,激发生态宜居新动力。该镇以“美丽罗城”创建为有力抓手,深入推进村容村貌美化行动,着力打造生态宜居新农村。各村推行“网格治理、人人负责”的方式,集中整治脏乱差,对各区域环境卫生、破旧广告、杂物柴草进行彻底清理,乡村风貌为之一新。 培贤树优“善”举措,激发乡风文明新动力。大力选树村贤榜样,切实发挥其引领带头作用,在全镇营造出“民风淳朴、家风良好、乡风文明”的良好氛围。一年来,全镇发掘选树孝老爱亲、爱岗敬业、乐于助人、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等道德模范14名,评选“美丽庭院”15户、“最美家庭”6户,并在全镇范围内宣传他们的典型事迹,在各村掀起学习典型、效仿榜样的风潮,真正将村贤榜样打造成了乡风文明培育中的一面旗帜。

  法德共治“安”举措,激发治理有效新动力。探索推进“以法为先,法德共治”治理新模式,进一步优化乡村治理体系。切实按照法治社会建设要求,在各村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法治讲堂等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法、懂法、用法,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不断深入,突出法治建设在乡村治理中的突出地位。(石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