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突出示范引领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2019/03/13/ 11:30 来源:中国张掖网 周淑云

高台突出示范引领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每日甘肃网3月13日讯 据中国张掖网高台报道  连日来,高台县巷道镇五里墩村风貌改造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实施,该项目计划对42户农户房屋进行改造,并通过配套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实施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建设以农家乐、乡村客栈等为主的特色体验村庄,充分发挥大湖湾和月牙湖的辐射带动作用,把五里墩村打造成集餐饮、民俗、旅游为一体的城郊特色村,带动更多农户发展乡村旅游业。这是高台县突出重点示范引领,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

  高台县始终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农村“三变”改革、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旅游融合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结合起来,从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和人居环境,大力发展区域特色产业入手,将连霍高速、红色大道、高铁通景大道沿线和工业园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旅游景区、县城周边街区等“三线四区”作为开题破局的着力重点,在做强工业园区、做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做优旅游景区、做靓县城周边街区上的同时,将沿“三线”的南华镇南岔村、胜利村,巷道镇的东联村、红联村和五里墩村根据地理和资源优势分别打造为风貌提升型、创新引领型、城郊融合型示范样板村,将新坝镇西大村打造为乡村旅游示范村,将骆驼城镇梧桐村打造为乡村振兴产业示范村,努力在特色产业培育、生态环境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村庄风貌改造等方面探路子、创经验、树样板,发挥辐射带动效应,形成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的良好局面,有效加快了城乡融合发展步伐。(周淑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