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区市场监管局加快队伍融合提升市场监管效能

 2019/03/14/ 11:08 来源:甘肃张掖网 白玉辉 马莹

甘州区市场监管局加快队伍融合提升市场监管效能

  每日甘肃网3月14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甘州报道  近日,甘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整合原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知识产权、盐务、物价职能,肩负起维护全区市场秩序的重任。如何实现“1+1﹥2”的改革效果,是摆在甘州区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面前的重大课题。区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迅速理清思路,通过加强组织建设、锻炼业务本领、创新监管方式,推进队伍融合,全面促进市场监管综合效能提升。

  适应新局面,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召开全体干部大会、片区干部工作会议等方式,迅速整合力量、统一思想,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实现从“物理整合”到“化学融合”的转变,努力实现片区监管人员和监管职能的快速融合,用积极的心态看待新局面、新问题,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班子、新的业务团队。

  面对新问题,必须锤炼业务本领。区市场监管局立足实际,不等不靠,实行大片区管理(暂行)方式,充分利用原工商质监部门监管力量、监管网络上的优势和原食药监部门在专业技术、专业知识上的优势,将技术与执法力量相融合,实现优势互补,建立大市场监管履职架构。积极开展片区工作人员业务交叉培训,由相关执法人员通过实例操作,讲解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全国12315网络平台、甘肃省12315平台以及食药监管系统的具体操作步骤及涉及的工作内容,以点带面,增强执法人员对新增工作的处理能力,加深对彼此工作的认识,深化工作协同,提升工作效率。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法律法规,由业务骨干讲解执法办案技能和典型案例分析,让全体干部尽快熟悉掌握新的业务知识,提高监管执法能力水平。

  解决新困难,必须创新监管方式。区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大日常监管力度,落实重要商品抽查、抽检、安全预警机制,完善重要领域重要商品的市场准入、问题追溯、不合格商品退出机制,加强与相关行政部门的沟通协作,深化合作,打造新型市场监督管理执法的“拳头”。同时,构建联动执法机制,开展非洲猪瘟防控、煤质管控、餐饮油烟治理、燃煤锅炉整改、特种设备监管、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整治等专项整治行动,全面保障甘州区市场秩序和消费环境稳定持续健康发展。目前,9大片区共出动执法人员1895人次,检查各类商场超市、零售商店、农贸市场等524户次,保健食品经营门店204户次,校园及周边餐饮、销售单位280户次,签订《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书》208份。(白玉辉 马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