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区文广新局加强“两节”期间文化市场监管

 2019/01/08/ 10:04 来源:中国张掖网 李杰

甘州区文广新局加强“两节”期间文化市场监管

  每日甘肃网1月8日讯 据中国张掖网甘州报道 自2018年12月24日起,甘州区文广新局组织执法人员,赴各文化市场突击检查,确保全区元旦、春节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稳定。

  此次突击检查,重点检查各文化经营场所是否存在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不按规定实名登记、不按要求落实经营管理技术措施和安全技术措施、消防安全不达标、无证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检查书店是否存在出售非法出版物的情况;在网吧、电影放映场所、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书店、印刷经营场所等人员密集型场所严格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清查专项行动,现场抽查从业人员是否能够熟练使用灭火器、是否熟知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流程,场所是否违规存放空气清新剂、油墨、汽油等危险化学品;对数码电子城进行抽查,查看是否存在销售、批发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备行为等。

  至目前,甘州区文广新局共出动检查人员577人次,检查经营单位172家次,现场消除安全生产隐患21家次,警告7家次,责令改正1家次。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市场监管力度,开展重点督查,严格执法办案,营造平安和谐良好的文化市场经营氛围。 (李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