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县着力推动巡察整改见实效

 2019/02/21/ 09:50 来源:甘肃张掖网 张玉玲

高台县着力推动巡察整改见实效

  每日甘肃网2月21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高台报道 高台县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政治巡察,紧盯巡察问题整改,严肃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动巡察整改见实效。

  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由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邀请县委政府联系(分管)领导、纪委监委、组织部参加,有效敦促县级领导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分管领域和联系单位党组织深入扎实开展巡察整改工作,形成县委、纪委监委、组织部、巡察办和县级分管领导联动督办的工作机制。切实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责任,督促其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环节亲自过问、重要情况亲自协调、重要问题亲自督办,全面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以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形式找短板、查原因。

  针对县委巡察组巡察情况反馈意见,领导班子及成员主动认领、深刻反思、剖析根源,联系责任担当,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针对症结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巡察整改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县纪委会同县委组织部对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抽查,对会上主题跑偏、内容不聚焦、批评“辣味”不够等质量达不到要求的及时责令整改。

  结合民主生活会查摆剖析的问题,被巡察党组织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举一反三,制定整改方案,分解整改任务,细化整改内容、措施、时限,明确责任领导、单位、人员,制定“三张清单”,建立整改台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完成巡察整改工作。整改落实情况在本地区、本单位进行通报,同时通过官方网站、媒体等向社会公开,以公正促整改,以监督促实效,保证整改不落空、不走样、不拖延。

  据统计,十五届高台县委三轮巡察共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120余场次,各党组织认领问题870条。通过巡察,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先后修订完善各类制度90余项,新建制度20余项,废止制度10余项,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强烈信号。(张玉玲)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