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四个注重”组建百名巡察人才库破难题

 2019/01/03/ 14:29 来源:中国张掖网 高台县委巡察办 张玉玲

高台:“四个注重”组建百名巡察人才库破难题

  每日甘肃网1月3日讯 据中国张掖网高台报道 今年来,高台县致力于完善巡察工作制度,推动巡察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四个注重”建设县委百名巡察人才库,着力破解巡察工作“人员少、任务重”难题。

  严把入口,精选人员,注重高标准选拔人才。巡察组组长库、巡察干部人才库人员推荐、选拔与管理,坚持党管干部、任人唯贤、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实事求是、好中选优的原则,采取宣传动员、自荐报名、组织审查、入库备案的方式,优先考虑具有组织人事、纪检监察、财务会计、项目管理、公检法、审计等领域内的从事相关专业3年以上的专业性人才和全县“穗选计划”“墩苗计划”干部、县管正科、副科级后备干部,分别从镇、县直部门选拔103名优秀干部入选巡察人才库,其中,组长库40名(含组长23名,副组长17名),干部人才库41名,专业人员库22名,其中“穗选计划”人选17名,“墩苗计划”人选25名。

  严管队伍,加强培训,注重提升专业素养。开展巡察工作时,被抽调人员实行任职回避、地域回避、公务回避,按照“三个不固定”和巡察组组长“一次一授权”的原则,被抽调人员在抽调期间,原则上不承担原单位工作,实行集中办公、统一管理,由巡察办及巡察组负责日常教育管理,明确提出相关工作纪律和工作要求,并参加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大力开展巡察人才培训,从集中培训,到开展巡察前培训,再到巡察中跟踪培训、巡察结束交流研讨,实现了对巡察人才全方位培训指导,并有针对性地安排入库人员参加市县巡察机构组织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其履职能力和水平。今年以来,先后组织集中培训1场、巡察前培训3场、跟踪培训8场次、交流研讨4场次。

  总结经验,评先推优,注重提高巡察力量积极性。每轮(次)巡察工作结束后,根据对本轮巡察工作的体会,每个巡察组撰写一份巡察经验材料,将好的经验做法、巡察发现问题技巧等进行总结,并附典型案例,作为以后轮次巡察的借鉴和新入库人员的学习材料。同时,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组组长履职情况作出鉴定,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根据工作表现及取得的成效对巡察组每一位成员作出书面鉴定,推荐一名优秀巡察干部并经县纪委核实,由巡察办通报县委组织部并反馈本人所在单位,作为组织部门评先评优、提拔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

  定期维护,动态管理,注重锤炼编外巡察力量。根据工作需要和人员变动情况,县委巡察办会同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对县委巡察组组长库、巡察干部人才库人员进行年度审核,并结合巡察工作实际做好入库人员动态更新工作。对不合适巡察工作的干部,实行反向约束,及时调整清退;对敷衍了事、工作不力、违纪违规的严肃问责;对新入库人员,按首次推荐、选拔程序补充入库。有效破解了巡察人员“硬抽难选”的问题,为巡察工作奠定人才基础。

  据统计,县委巡察人才库组建以来,共开展了两轮常规巡察和一轮专项巡察,先后成立了12个巡察组,巡察了35个镇、县属部门单位及16个精准扶贫重点村,共走访群众1200余户,累计调取查阅有关文件、记录、台账等资料3万余份(册),共发现问题线索84条,发现整改问题300个。通过巡察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为我县净化政治生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县委巡察办 张玉玲)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