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县“建”“育”“带”建强党员致富带头人队伍

 2018/05/08/ 08:28 来源:甘肃张掖网 吕锋

  每日甘肃网5月8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民乐报道 民乐县将党员致富带头人队伍建设作为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力抓手,着力在全县建起一支能叫得响、拿得出、立得住的党员致富带头人队伍。

  该县紧紧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脱贫攻坚“九个一批”项目实施,深化拓展农村党员带头致富、带头脱贫“双带头”活动,确定了“产业发展好、引领脱贫好、群众反响好”的“三好”党员致富带头人标准,并在全县摸排出60多名有代表性的党员致富带头人,建立了全县党员致富带头人工作台账,明确了发展计划和党组织帮扶措施。强化党组织引领作用,按照“双高双强”标准,把一批想干事、会干事、群众公认的党员致富带头人选拔到村党组织书记岗位上来,着力打造创业带富型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认真落实系列惠农政策,整合财政、民政、农办、科协等部门资源,从政策、资金、信息、技术等方面对农村党员致富带头人给予大力扶持。强化对党员致富带头人的培训力度,组织县级“培训名师”和专业技术人员,采取集中培训、现场指导、入户送技等方式,开展各类农业技术培训10期(次)100多人次,着力使党员致富带头人成为“土专家”“田秀才”和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领头羊”。建立结对帮扶制度,以“六有”为标准,细化33项刚性指标,实施以“村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联系党员、带动党员先致富,党员联系群众、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双联双带”行动。把党员致富带头人引领贫困群众致富作为党员服务承诺、评选评优和年底对照检查的主要内容,通过明确结对帮扶对象、帮扶内容和帮扶目标,充分发挥党员致富带头人在知识、技术、资金等方面的优势,在发展现代农业、创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方面带动千名党员、万名群众创业发展,在全县营造出聚力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吕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