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倪家营镇“三项依托”提升党员创业带富能力

 2018/04/28/ 08:45 来源:甘肃张掖网 夏红梅

  每日甘肃网4月28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临泽报道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积极促进农村党员带动群众创业致富,临泽县倪家营镇把握“三项依托”切实加强农村党员创业带富能力。

  依托培训,激发活力。积极整合党建资源,利用远程教育站点,拓宽教育培训渠道,推行“远程教育+基地+党员+农户”“带头致富户+党员户+贫困户”等多种模式的学习互动,形成链条模式,最终实现脱贫致富目的。以农林站、畜牧站等部门为技术核心,以现场授课、定期科技培训、菜单式服务等形式,帮助创业党员解决科技难题,增强党员致富信心和能力。

  依托帮扶,促动共富。建立党员创业帮带机制,制定“一联双带”责任制,每名镇领导和机关干部至少联系1户致富能手、种养大户、科技示范户,帮助解决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每名联系对象带动2户以上困难党员或群众共同发展致富项目,通过资金支持、技术传授、项目分享等方式,达到共同致富的目的。

  依托合作联动,凝聚合力。积极组织和支持农村党员、科技能人、种养大户立足当地产业优势,牵头创办各类种养专业合作社,按照自愿组合,互惠互利的原则,吸收同一行业的本村和邻村农民加盟,把单打独斗、分散经营的党员群众组织起来,结成了生产、技术、销售一体化的利益共同体,凝聚全镇党员群众合力,加快致富增收步伐。(夏红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