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板桥镇党员教育管理创新形式多样

 2018/04/28/ 08:43 来源:甘肃张掖网 赵娅玲

  每日甘肃网4月28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临泽报道  临泽县板桥镇积极创新党员管理教育模式,以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为抓手,多措并举,注重实效,进一步丰富基层党员的组织生活,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该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落实党员“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双述双评”制度,通过专题学习、领导上党课、志愿服务、微课堂等形式多样、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切实抓好党员教育管理,激发党员队伍活力。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为基础,全面推行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以各村党(总)支部为单位,制定全年党员固定活动日计划,确定每月15号为活动时间,引导各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围绕近期聚力突破的难题和党员需要,设计观摩学习、民主议事、文体娱乐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菜单,真正让党员活动日成为党员自己的主题日。建立健全领导上党课制度,镇领导干部积极参与农村支部党员固定活动日中,把自己“摆”进去,带头讲党课,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激发广大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平台,结合精准扶贫和全域无垃圾工作开展,主动履行岗位职责,走出支部,走近群众,亮出身份,义务到田间地头宣传政策,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密切党群关系,凸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针对党员多层次、多样化的实际情况,建立党员微信群、QQ群,通过手机媒体定期发布学习内容及党员活动日情况,实现党组织和党员联系“零距离”,让流动党员“流而不失”,为年老体弱、长期患病的党员“送学上门”,将党的方针政策送到老党员家中,确保每名党员都能参与组织生活,实现党员教育全覆盖。(赵娅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