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张掖市公安系统抗击疫情工作中的感人故事

 2020/02/27/ 15:29 来源:甘肃张掖网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静文

舍小“家” 为大“家”

——张掖市公安系统抗击疫情工作中的感人故事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静文

  面对疫情来袭,市公安系统全体民警辅警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全员在岗,守卡点、巡重点、保畅通……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这其中有“夫妻档”、“父子兵”、“兄弟连”,还有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民警,他们舍弃“小家”,告别“团圆”赴“战场”,默默坚守岗位、战斗一线,守护“大家”的平安。

  上阵父子兵

  今年52岁的王多春,是市公安局甘州分局的民警,他的儿子王振丰,今年22岁,是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的辅警。自大年初二起,根据勤务要求,王多春、王振丰父子一起奋斗在最前线,虽在一个单位,却各自坚守在各自的岗位,王多春在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观察点配合医护人员开展隔离人员的管控工作。王振丰在外来游客甘州区集中安排住宿定点宾馆配合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情绪疏导、实名登记等防控工作。在复杂危险的疫情面前,他们没有埋怨,没有退缩,始终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

  花甲民警的最后一次战“疫”

  市公安局山丹县马场三场疫情防控检查点,气温零下21摄氏度,冷风如刀。有着25年党龄的王东明,在马场治安岗位上坚守了22年,还有4个月就退休了。面对疫情,他主动请缨,废寝忘食地在三场疫情防控检查点忙碌着,逢车必查,逢人必测,特别是对返回马场各连队的重点人员和车辆更是逐一核查,确保做到对可疑情况早发现、早报告。他还和当地卫生院的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指导大家做好居家防疫,配合卫生防疫人员,深入场部3户居家隔离重点人员家中进行体温检测登记。一天下来,不知道爬了多少楼梯,走了多少路,年轻人都只喊受不了,可他硬是一声没吭地坚持了下来,“不管还有多久退休,反正疫情不退,我不退!”

  警“宝”降临 警爸不下“疫”线

  正月初四,随着一声啼哭,33岁的陈志祥又多了一个身份——爸爸。山丹县公安局清泉派出所副所长陈志祥是一位有着10年警龄的民警,一直坚守在公安基层一线。他的妻子贾玉媛与他同岁,是山丹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的一名民警。妻子生产后,陈志祥只帮妻子办理了休产假手续,而自己那张已经审批完了的陪产请假条被他永远锁在了办公室抽屉里。本该在医院陪护妻子和孩子的他,却在今年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毅然决然地站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来自父亲的“外卖”

  “国家有难,咱不添乱!今天来送饭,望保重身体,注意安全!”一张简短文字的纸条是一位民警父亲的暖心之举,2020年2月5日下午18时30分,山丹县公安局民警尤永江的父亲将一份晚饭送到了县公安局值班室。尤永江从正月初二就一直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执勤,老人担心儿子饿坏身体,“严密防护”后来到儿子单位送饭,但是父子俩没有见到面,老人将饭菜托同事转交后,留下一张纸条就离开了。一顿晚饭和一张纸条,是一位老父亲浓浓的关心和爱,也是一名老百姓对公安民警奋战抗击疫情一线最无声却最有力的支持。

  派出所里的“留守儿童”

  张成信是民乐县人公安局永固派出所教导员,妻子赵晓丽在民乐县南街社区工作。这个春节,本打算值完班就带着孩子去兰州、平凉看望双方老人。疫情当前,夫妻双双投入了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都是“外地人”,身边没老人,也没个亲戚,儿子才8岁,一天就靠泡面填肚子。所长袁帅看出了搭档的难处,“老张,让所里备勤的兄弟把孩子接所里边来吧,孩子一人搁家咱都不放心啊”。就这样,张成信的儿子成了留守在永固派出所的孩子。“等疫情解除了,一定要好好陪孩子和家人。”这是张成信默默在心里许下的承诺。重任在肩的他,把对家人的爱和愧疚悄悄埋在心头,义无反顾地坚守在抗疫第一线。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本着家国情怀,市公安系统全体民警辅警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舍小家、顾大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