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小司机”的大情怀

 2020/02/06/ 13:13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朱兴忠 耿兴波 白梅薇

“小司机”的大情怀

  每日甘肃网2月6日讯 据张掖日报甘州报道(记者朱兴忠 耿兴波 白梅薇)“如果我们都待在家里,那谁来为市民提供方便?”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甘州区大部分出租车都停运了,然而,还有一些出租车为了方便市民,仍然坚持运营。

  姚普是张掖安顺出租车公司的一名普通出租车司机。作为目前为数不多仍在运营的出租车,当记者问他怕不怕时,他给出了这样的答案。“在这一特殊时期开车营运,虽然存在一定的风险,但是出租车作为城市的窗口,给市民提供方便,是我们应尽的职责。我相信,只要以正确的心态,科学的观念来面对这次疫情,我们就一定能战胜困难。”对于疫情发生以来市民的乘车状况,姚普也摸出了一点“门道”:“7:30左右打车的人基本都是去往医院工作的医护人员,8:00的时候公职人员比较多,8:30之后基本上就没什么人了。”虽然乘客少了,收入低了,却起到了防控疫情的效果,他觉得这点付出是值得的。

  为了疫情防控的需要,也为了给乘客营造一个安全乘车环境,出租车在营运过程中,每位司机都会采取严格消毒,佩戴手套、口罩等防护措施,并提醒每位上车的乘客佩戴口罩,对于没有佩戴口罩的乘客,司机有权对其拒载。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区两级政府为切实维护公众生命安全、坚决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扩散,全区汽车客运站、城市公交、城乡客运班线都已暂停运营,只有出租车可以在城区内运营。目前,全区6家出租车公司有序组织出租车在城区内正常营运,方便市民正常出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