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区碱滩镇疫情防控工作抓得实

 2020/02/06/ 13:10 来源:张掖日报 吴晓梅 史瑾

碱滩镇疫情防控工作抓得实

  每日甘肃网2月6日讯 据张掖日报甘州报道   甘州区碱滩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成立“一线”临时党支部。组织派出所干警、卫生院医护人员、志愿者先后在分片区成立5个“抗疫先锋”临时党支部,由镇领导班子成员兼任党支部书记,带头在防控一线“亮身份、践承诺”,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控、应急两个机制。镇领导和干部全部下沉到各卡点,村干部落实到片、镇村干部包社的全方位防控体系,实行“网格式”防控,确保及时、妥善处置突发异常。发挥党员干部队伍、村社、志愿者队伍“三支队伍力量”。镇机关、村(社区)党员干部签订承诺书、组成17支党员先锋队24小时轮班做好全镇老寺庙高速路口、飞机场入口、312国道、227线、村社入口等防疫卡口值班值守,筑牢防疫第一道防线。村社干部入户详细排查,对流动人口信息做到详细登记和动态掌握,做到“六清两不漏”。各村(社区)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伍,在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等工作中力所能及开展志愿活动。严防严控做到“四不”原则。落实工作“不见面”。充分利用陇政钉等现代通讯工具,传达会议精神、安排工作,做到能视频通话的就不见面、能网上解决的就不开会。精准摸排“不间断”。建立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干部、社长网格化排查机制,确保返乡人员重点防控对象底数清、情况明。联防联控“不放松”。对全镇25名武汉返乡人员及1名与确诊患者直接接触者、10名间接接触者,严格一人一专班、一人一方案、一人一对策、一人一档案、一人一结果、一人一销号要求,进行全程管理。严格落实“五个一、五专、一定期”隔离措施,即一本防控知识手册、若干口罩、一支体温计、一张体温检测表、一支记录笔“五个一”,专杯、专碗、专室、专卫、专医的“五专”措施。充分发挥“碱滩党旗红,志愿服务队”先锋作用,为36名隔离观察对象早晚测体温、提供生活必需品等“保姆式”服务。利用微信平台开通亲情心理疏导微信群,一户一名负责领导、一名医护人员、一名心理疏导人员,全力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让居家观察人员隔离不隔爱,同心共战疫情。      (吴晓梅 史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