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张掖市税务局“四个注重”促进“一案双查”提质见效

 2019/12/10/ 14:51 来源:张掖日报 王明亮

学习求深整改求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市税务局“四个注重”促进“一案双查”提质见效

  每日甘肃网12月10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今年,市税务局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把“一案双查”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税收执法监督、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同安排、同部署,科学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四个注重”达到了以查促管、以查促廉的目的,提升了税收执法与廉政风险防控水平。

  精确选案,注重一个“准”字。开展“一案双查”的4起税收违法案件全部为司法机关介入案件,全部由纪检组发起开展,其中一件涉及虚开发票和涉黑涉恶,涉案企业和个人已受到法律严惩,其他三件涉及虚开发票,已由公安机关对其虚开发票的违法行为侦结完毕,并提起公诉。压茬推进,注重一个“实”字。调查过程中,严字当头,实字打底,调查组不但与每一名案件经办人员进行谈话了解,还跳出税务机关,到经办案件的公安机关,与案件侦办人员谈话了解税务干部是否存在违纪情况;纪检组不但检查税务干部廉洁方面问题,还按程序责成督审部门对案件查处的执法工作进行检查。统筹开展,注重一个“效”字。将“一案双查”与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实行“一案三查”,重点检查纳税人实施违法犯罪过程中,税务人员是否存在涉黑涉恶和充当“保护伞”的问题,税务人员是否包庇纵容黑恶势力、助长黑恶势力坐大成势以及干预和阻挠案件调查处理等问题;同时与打击虚开骗税等涉税违法犯罪活动结合起来,检查税务机关、税务干部的管理失职行为,增强震慑效应。有苗头就查,有线索就办,注重一个“先”字。不但做好已立案案件查处工作,对接到或掌握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5件、其他部门查处的案件1件,在因程序问题未进行“一案双查”工作立案的情况下,先一步着手,主动出击,及时跟进,检查税务干部是否存在违法违纪情况,查处税务干部涉黑涉恶案件情况,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 (王明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