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山丹县

山丹县位奇镇强化干部管理为民兴办实事

 2019/12/05/ 16:24 来源:张掖日报 王永新

位奇镇强化干部管理为民兴办实事

  每日甘肃网12月5日讯 据张掖日报山丹报道   山丹县位奇镇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对照主题教育总目标“审题”、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解题”,管好用好村干部,要求村社干部合理排班、每日坐班,让村干部当好人民群众“店小二”,把服务群众、化解矛盾和重点工作落实相结合,村级治理水平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稳步提升。

  线上线下扎实学,业务能力提升“夯基础”。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三会一课”和村民大会,深入开展理论学习,促进村干部思想政治水平不断提升;先后举办民政低保、社会保险、安全生产等专题讲座8期,培训村干部150余人次;制订村干部“十要十不”服务规范,以《村干部管理制度》《村干部日常管理绩效考评办法》等为抓手,狠抓村干部作风建设,实行“奖优罚劣”,对村干部坐班进行绩效考核,对不坐班、“推脱绕”的村干部,由镇纪委及时提醒约谈;针对村干部受教育水平程度不同、业务能力有差异的实际,按照“优中选优”原则,在全镇范围公开选聘10名大学生到村担任文书,为村级班子注入新鲜血液。岗内岗外时刻在,解决人民群众“办事难”。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文化程度低的办事群众,实行村委会“一站式”受理、镇上集中“代办”制,群众不出村即可办理民政、养老、医疗3大类8个方面的事项,目前累计受理办结低保申请390件,临时救助申请895件,残疾人两项补贴405件,代收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2.2万件,受理群众政策咨询300余人次。重点工作先带头,忠诚干净担当“做模范”。在乡村振兴风貌改造、“厕所革命”等重点工作中,村干部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建、带头改,给群众做示范,消除群众顾虑,保证全镇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  (王永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