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甘肃祁连山保护区管理局马蹄自然保护站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墙

 2019/11/15/ 12:03 来源:甘肃张掖网 王晓斌 徐生贵

甘肃祁连山保护区管理局马蹄自然保护站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墙

  每日甘肃网11月15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肃南报道  进入秋冬季以来 ,甘肃祁连山保护区管理局马蹄自然保护站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不断强化防火宣传、野外用火管控、隐患排查和应急处置准备,进一步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墙。

  针对气候干旱、进入林区人员复杂、农牧业生产生活用火频繁、森林草原防火形势严峻的实际情况,保护站早部署、早安排,组织力量出动宣传,派出车辆深入辖区4个乡镇、22个农牧村、单位学校、牧业点、寺院、景区、重要山口路道,广泛开展防火宣传,全力营造林区防火氛围。至目前共发放宣传材料12000余份、围裙、抽纸盒、扑克、防火手册等防火宣传品2000多件,悬挂横幅18条幅、制作防火知识展板14块,防火警示旗350面,强化林区群众防火意识。同时,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强隐患排查和火源管控。在林区重要地段、关键区域、林区入山口和主要路道设立防火检查站,严格入山人员及车辆的登记检查,杜绝火险隐患,对牧业点、寺院、景区经营网点及人口聚集区坚持开展以防火为主要内容的隐患排查,消除森林草原火险。在此基础上,积极做好防火物资应急准备和应急预案演练,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水平,坚决打赢森林草原保卫战。(王晓斌 徐生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