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严防死守构筑社保基金安全“防火墙”

 2019/10/21/ 16:19 来源:张掖日报 贾斌

肃南严防死守构筑社保基金安全“防火墙”

  每日甘肃网10月21日讯 据张掖日报肃南报道   今年,肃南县以强化警示教育、内部审计和制度管理为发力点,进一步夯实社会保险基金财务基础,确保社保基金安全运行,实现社保基金要情零发生。

  该局在干部职工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运用维护基金安全正面典型进行示范教育,利用违反基金纪律的案件进行警示预防,触动干部灵魂,紧绷纪律之弦,帮助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严格执行基金法规政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而自觉守护群众“养命钱”。成立社会保险基金内部审计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由社保基金监督室牵头,抽调局属单位财务专职人员组成内部审计工作组,有计划、分阶段对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基金开展常规性审计。对于内部审计检查中存在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分解整改任务,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对内部审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建立健全决策、运行、监督相互制衡的管理机制,从源头上防止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各项社会保险均实行单独核算,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制度,共同承担基金管理责任。在基金征缴、管理、分配、拨付等重大问题的决策上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坚持集体讨论、公开透明,严防基金用于违规投资、挤占挪用。加大对领取社保基金待遇的资格认证力度,对不符合条件领取社会保险待遇的及时停发并追回,杜绝基金流失。       (贾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