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张掖: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守护绿水青山

 2019/11/13/ 08:47 来源:张掖日报 张秀云 王永新 吴婷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守护绿水青山

蓼泉镇禁烧秸秆洁村庄

  每日甘肃网11月13日讯 据张掖日报临泽报道   临泽县蓼泉镇多措并举做好禁止秸秆焚烧工作,确保辖区内“不烧一把火、不冒一缕烟、不留一堆灰”,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该镇高度重视,制定下发《蓼泉镇禁烧制度》,积极落实主要领导包片、驻村领导干部包村、村社干部包户的责任制,明确奖惩措施。对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严肃处理,并将秸秆禁烧工作纳入年终目标绩效考核。为提高群众对禁烧工作的知晓率,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镇政府出动宣传车1辆,每天深入各村、田间地头广泛巡回宣传禁烧政策,在全镇悬挂禁烧政策宣传条幅11条,向村民发放秸秆禁烧宣传资料3000余份,同时充分利用“村村响”大喇叭、召开群众会议、微信群推送禁烧材料等方式加大对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以及相关法律的宣传,让群众切实意识到秸秆禁烧的重要意义,鼓励群众采取粉碎还田、青贮氨化、打包打捆方式,使秸秆变废为宝,提高秸秆利用率,从而根除秸秆焚烧浪费资源现象。同时,镇上成立督查小组,各村成立巡查队,开展“全覆盖、不间断、不定期”巡查督查,对不听劝阻、执意焚烧的单位和个人在全镇范围内通报曝光;对连续发生焚烧行为的,由镇政府联合派出所进行训诫;造成重大环境污染或是威胁到他人生命财产安全的,交由公安机关处理,确保禁烧工作无缝隙、全覆盖、不留死角。   (张秀云)

位奇镇稳步有序改土炕

  王永新 吴婷

  每日甘肃网11月13日讯 据张掖日报山丹报道   近日,走进山丹县位奇镇芦堡村四社李生有家,窗明几净,暖意融融,李生有对笔者说:“今年镇上宣传火炕改电炕,我积极响应政策对家里的火炕进行了改造,电炕可以随时调节温度而且无污染,既暖和又干净。”今年,位奇镇以改善人居环境和创建清洁村庄为抓手,以推广清洁能源为主攻方向,加强宣传引导、细化工作措施、靠实工作责任,实施“农村土炕”改造工程,着力解决城郊“炕烟围城”问题。

  加强宣传,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火炕历史悠久,面对即将要改造的电炕,群众对电炕的取暖效果、耗电情况和安全等方面还有很多顾虑,对此,位奇镇组织镇村干部,通过召开村民大会、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宣传火炕改造项目相关政策、电炕的使用情况以及节能示范应用的重要意义。向群众介绍改造电炕的诸多好处,消除对电炕不安全、怕不热、怕电费高、使用麻烦等方面的顾虑。统筹推进,强化措施促落实。为保证项目顺利实施,少走弯路,积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和村干部代表赴周边县区就改炕工作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坚持村不漏社、社不漏户,对有改炕意愿的农户进行调查摸底和相关数据的统计,充分听取群众对改炕工作的意见建议,确保做到合理统筹、科学安排。改炕工作开展以来,把全镇1200户改厕任务根据前期调查摸底数据按权重分配到各村,并动员村干部带头改炕,给老百姓们“打个样”,各村改炕工作有条不紊压茬推进。靠实责任,确保改炕工作高质量。以位奇镇《村干部管理条例》为依据,对工作质量高、推进落实快的村干部,年底考核给予加分;对工作措施不利、改炕质量不高的村干部由镇纪委提醒约谈,并在年底考核中扣分。自改炕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全镇改炕任务1200户,目前已完成改炕900余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