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甘州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工作

 2019/05/29/ 15:26 来源:甘肃张掖网 记者杨静文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甘州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工作

  每日甘肃网5月29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报道(记者杨静文)5月25日至26日,张掖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甘州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工作。该局从局机关、各县分局和大气办抽调48名干部,组成六个强化督查组,由局县级领导带队,对城区、滨河新区和城郊新墩、长安、梁家墩和上秦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拉网式督查检查。主要督查建设项目裸露场地(堆场)、房屋拆迁、渣土车和砂石料车清洁化运输、垃圾秸秆禁烧、国控站点和城区主干道洒水降尘作业等扬尘管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期间,共检查建设项目(工地或道路)57个、裸露场地(堆场)65处、房屋拆迁场地7处、商砼企业6家;共发现问题173个,其中,即督即改35个,移交移送相关部门限期整改138个。

  两天来,各督查组对标督查内容,逐一核实防治措施,结合实际,按照“即督即改一批、移交通报一批、督办约谈一批、处罚曝光一批”工作要求,分类别分轻重进行问题处理,力促问题整改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对现场发现的个别建筑工地洗车平台不使用,裸露场地、渣土、砂石料堆覆盖不到位,出入车辆不及时冲洗、施工场地内洒水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督查组根据问题实际,采取即督即改方式,立即督促相关单位(企业)进行现场整改。对原陇桥学院项目区内土方拉运、民乐南路施工现场、浙商广场项目区等建设项目和筑梦达商砼站等企业不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的突出问题进行现场曝光并开展执法取证,对督查发现的突出问题,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进行严厉处罚。对行业扬尘污染问题突出的,市生态环境局提请市政府,对负有管控职责的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交警支队和甘州区政府下发《督办通知》,进行专项督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