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县:创新方式深检视 把脉会诊抓整改 全力推进主题教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019/10/17/ 14:29 来源:甘肃张掖网 张著席

民乐县:创新方式深检视 把脉会诊抓整改 全力推进主题教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每日甘肃网10月17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民乐报道  民乐县全县各镇、各部门单位创新调研方式,深查细照、把脉会诊,确保检视问题深刻到位,靶向发力重点聚焦,力促主题教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把脉会诊,开方抓药。丰乐镇开展“遍访贫困户、遍访党员群众、遍访镇村干部“三个过百’谈心谈话活动,全面检视查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信访维稳、三大革命等方面问题41个,制定整改措施132条,即知即改问题32个。民联镇开展“5个10+X”征求意见活动,要求每位领导干部征求不少于10名县镇人大代表、10名党员代表、10名创业带头人、10名干部职工、10名村“两委”干部和若干名群众意见,面对面了解民意,点对点解决诉求,提出解决措施116条,破解难题29个。

  直击问题,重拳整改。县委组织部坚持不发通知、不打招乎、不定线路、不搞陪同,直接下沉基层、直奔问题现场“四不两直”工作法,对41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转化工作和31个单位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提出整改建议236条,整改巡视反馈问题84个,完成“一肩挑”22个,改建村级阵地8个,消除集体经济“空壳村”7个。县人社局主动检视易地扶贫搬迁户就业、干部轮岗交流等方面的问题10个,制定出台《民乐县农村专业技术人员市内有效职称初中级评定管理办法(试行)》《民乐县扶贫车间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4个,认定扶贫车间21个,转移劳动力8.1万人,新增城镇就业3510人,修建劳动力市场5个,完成职业技能培训1000人。

  知行合一,破解难题。27名县级领导干部下沉基层一线,走土路、坐土炕、说土话,以最接气的语言面对面了解群众所思所盼,反映民意122条,帮办实事30多件。县农业农村局以整改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督查反馈问题为着力点,以冲刺清零”行动为抓手,解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五小产业发展瓶颈问题12件。县住建局聚焦城市供暖、道路建设、小区历史遗留问题,细化责任、现场督办,建成城区主次干道19条16.6公里、供暖管网12公里,解决凤凰郡、颐和盛世、锦绣家园小区遗留问题、网络留言及来信来电等问题150多件。(张著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