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山丹县

山丹多部门联合对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进行督查

 2019/10/08/ 19:48 来源:张掖日报 周蕊莉

山丹多部门联合对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进行督查

  每日甘肃网10月8日讯 据张掖日报山丹报道   近期,山丹县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各成员单位利用10天时间,对全县房屋建设、水利工程、道路交通、土地整理等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了重点督查。

  四个督查组分赴各辖区对全县各类在建工程项目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欠薪隐患、历史欠薪存量案件、政府投资项目及国企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督查,着力解决制度措施不落地的问题,及时妥善处理欠薪隐患和案件,实现欠薪隐患早发现、问题早处置、历史陈案早办结,切实做到国企项目欠薪案件清零,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欠薪案件清零。同时,督查组将治理恶意讨薪要挟政府乱象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结合起来,对辖区故意煽动、组织农民工群体性恶意讨薪要挟政府的非访人员进行集中排查和重点打击防控,使重大疑难乱象得到化解,突出乱点问题得到解决,公共安全隐患切实消除。通过督查,共摸排房屋建筑项目18个,道路交通项目7个,水利工程项目5个,土地整理项目12个,在建项目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银行按月代发工资、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施工现场维权信息公示制度均达90%以上。37户建设单位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2612.16万元,为40名劳动者追讨工资待遇27.31万元,公安机关侦办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1起,向社会公布2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和1拖欠工资黑名单。 (周蕊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