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山丹县

山丹县治欠保支及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取得实效

 2019/08/19/ 13:58 来源:甘肃张掖网 周蕊莉

山丹县治欠保支及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取得实效

  每日甘肃网8月19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山丹报道  今年,山丹县人社局以创建“无欠薪”城市为抓手,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全面夯实治欠保支工作基础,聚焦重点,专项整治;多措并举,标本兼治;守牢底线,综合治理;有效推进治欠保支工作和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的开展。

  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政府应急周转金、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劳务费)专用账户管理、企业工资支付预警防范、企业守法诚信管理及失信联合惩戒机制等十项制度。同时,全面建立并落实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拖欠农民工工资企业列入“黑名单”和“无欠薪证明”市场准入企业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全县在建项目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覆盖率达到70%、银行按月代发工资覆盖率达到90%、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覆盖率达到80%、施工现场维权信息公示覆盖率达到100%。

  至目前,共检查房屋建设项目18个、道路交通项目3个、水利工程项目5个,土地整理项目12个,出具无欠薪证明993份,全县31户建设单位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2404.81万元,筹集政府应急周转金50万元,立案查处举报投诉欠薪案件3起,为40名劳动者追讨工资待遇27.31万元,向公安机关移送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2起,立案办结1起,群体性突发事件0起,没有造成社会不稳定因素和不良影响,“冬病夏治”根治欠薪得到了有效解决。(周蕊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