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鸭暖镇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2019/08/21/ 16:23 来源:甘肃张掖网 梁青惠 杨立

临泽县鸭暖镇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每日甘肃网8月21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临泽报道 进入汛期,临泽县鸭暖镇把防汛工作放在各项工作之首,积极部署,精心组织,采取有力措施牢筑防汛安全屏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成立以政府镇长为组长的防汛领导小组,建立包村领导和包村干部联系村、社制度,切实发挥镇、村气象信息员作用,有效传递气象灾害预警信号、上报气象灾情信息。进一步修编完善了《临泽县鸭暖镇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超前预测,一旦发生险情,立即启动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及时处理,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及时召开灌区委员会,对防汛抗旱工作进行重点安排部署,同时分片制定下发防汛抗旱工作期间工作制度及灌区水利管理办法。与各村签订防汛抗旱目标责任书,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分解落实工作任务,通过各村“党员之家”微信群、文书QQ群、公务信息网等信息平台及时发布近期天气情况。结合近期督查各村重点工作的有利时机,组织人员对鸭暖余沙河、黑河小鸭、张湾、昭武、暖泉段、双泉湖水库、古寨水库等重点防汛地段及其附属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及时进行整改,确保汛期安全;重点工程、重点地质灾害点确定专人看护巡查,小屯、鸭暖水管所集中储备钢筋2吨,铅丝2.5吨,编织袋4000条、块石90方、枝草1330方、木桩5200个,并对防汛物资实行定点储存、专人看管。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交接班制度,明确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全天候监控雨情、汛情、灾情,确保灾情信息及时掌握,一旦出现险情,及时处置、上报,做到责任到位,工作到位、人员到位,毫不松懈抓好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度汛。(梁青惠 杨 立)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