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区火车站街道常态化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

 2019/08/19/ 13:45 来源:甘肃张掖网 甘州区火车站街道社保中心

甘州区火车站街道常态化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

  每日甘肃网8月19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甘州报道  甘州区火车站街道“三处着力”常态化做好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申报、审核、资金发放工作。

  着力政策宣传,办理审核到位。及时告知受助残疾人政策变化,通过召开社区会议、电子显示屏以及上门宣传等方式,深入宣传两项补贴政策。严格审核新增享受人员,审核申请材料,确保不重、不漏,切实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

  着力程序规范,信息核准到位。在办理过程当中严格把关,要求街道残联对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人的残疾人证号、残疾类别、残疾等级等信息进行认真核对,还要求社区工作人员在受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申请时认真审核,填写申请表,街道严格规范流程办理程序,做到补贴发放工作公开公平,规范有序。

  着力沟通协调,资金发放到位。积极与上级单位和转入单位对接,对转入人员进行细致审核,详细了解受助残疾人的家庭状况、低保享受情况,无缝对接,确保转入转出的数据准确无误,从而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确保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顺利发放。

  截至目前,街道1-8月份共为157位残疾人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62400元,发放重度护理补贴 63200 元,两项补贴共计发放125600元。(火车站街道社保中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