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县税务局突出党建引领作用 促进减税降费落地生效

 2019/08/13/ 18: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赵燕丹

  每日甘肃网讯 据中国张掖网报道(记者 赵燕丹)甘肃民乐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民乐县最大的金融机构,在减税降费政策执行的过程中,其党支部和党员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和税务局共建,对我们银行来说真的是好处多多,别的不说,就个人所得税的综合申报和减税降费普惠性税收政策实施这两项工作来说,我们掌握的政策最早、最全、最详细,同时也是享受税收红利最多的!”甘肃民乐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永昌说。

  为使党建与减税降费工作深度融合,民乐县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带动作用,创新开展系列党建活动,不断尝试“党建引领税企共建”的新路子,用实践为党建工作和税收工作如何协调融合作出了响亮的回答。

  民乐县税务局与社区、企业开展了结对共建活动,将党建工作与税收工作紧密结合,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先后与民乐县南街社区、民乐农商银行、甘肃银河食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甘肃滨河九粮酒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统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原则,把党性教育贯穿于共建全过程,通过联合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党内制度,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外部监督和舆情监测,了解企业管理模式、经营状况,共同探讨解决减税降费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让减税降费“红包”精准落袋。

  自2019年1月1日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再次提出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后,一场场以“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减税降费”的主题党日活动在民乐县税务局展开,“党建”“税企共建”等成为民乐税务人挂在口头,记在心头的热词。

  此外,该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纳税服务窗口为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在减税降费一线有党员先锋队,进企业进社区,让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还从各个业务股室和管理分局选派10名业务骨干组成“减税降费业务宣传团队”“减税降费申报辅导团队”,深入大街小巷、公司商铺实地了解情况,开展精准辅导;征期内分组进驻办税服务厅、管理分局、政务大厅开展资料预审和电子税务局申报辅导工作,“手把手”指导纳税人准确申报、分税种为纳税人算好“收益账”,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不断增加纳税人的获得感,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国家税务总局民乐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杜杰春表示:“减税降费是今年的税收工作主题,我们把减税降费工作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积极开展“减税降费·党员在行动”等一些列主题党日活动,向纳税人开展政策辅导800多次,强力推进党建业务互融互促、减税降费落实落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