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厚植生态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2019/08/13/ 10:14 来源:张掖日报 杜珺 刘国玺

民乐厚植生态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每日甘肃网8月13日讯 据张掖日报民乐报道   民乐县围绕“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绿色生态安全屏障”的战略定位,通过林业生态工程建设、生态补偿、生态旅游等方式,厚植生态优势,加快绿色发展,进一步推进全县产业扶贫、生态脱贫,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引进海升集团新建戈壁农业矮化密植苹果示范园306亩,栽植果树3.7万株,引导民乐县润裕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创建就业“扶贫车间”,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21人,每人每年可获得劳动报酬1.4万余元;在全县31个村育云杉苗木12.4万株,引导100多户贫困户通过参与造林、抚育、管护等生产活动,每年可获取劳务收入5000元,有效解决贫困户劳动力就业难题,拓宽增收渠道。深入实施退耕还林工程,在分解落实退耕还林任务时,坚持安排项目向贫困村、贫困户倾斜,根据贫困群众意愿,对符合政策条件的贫困村任务安排全覆盖,对符合政策条件的贫困户优先纳入工程实施范围。完成新一轮退耕还林70000亩,流转35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土地3648.48亩,聘任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249人。投资1.2亿元建成民联镇东寨村金阳光现代农业观光园,带动周边贫困户开展农家客栈、农家餐厅和旅游商品营销服务,每年吸纳200多名贫困群众就业,带动贫困群众年均增收1万元以上。在国道227线沿线村打造七彩公园等乡村旅游区,吸纳附近贫困户204户就近务工就业获得收入;开展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于一体的花节活动,引导贫困人员参与景区服务型工作,增加贫困户劳务性收入;加强与青龙山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桐悦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县内旅游企业的对接,鼓励吸纳符合企业需求的80多名贫困户参与就业,通过旅游企业带动,增加贫困户旅游从业人员收入。 (杜珺 刘国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