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县多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19/07/05/ 11:53 来源:甘肃张掖网 张莉

高台县多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每日甘肃网7月5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高台报道 高台县不断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力度,着力拓宽就业渠道,突出重点,综合施策,采取多项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加大政策宣传、提高社会知晓度。利用微信、微博等媒介,通过广播电视、政府网站、户外电子屏、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公示栏、宣传手册、培训讲座等形式,帮助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了解就业创业各项政策和帮扶措施、创业先进人物事迹,提高社会知晓度,引导和鼓励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通过创业实现就业。

  搭建就业平台、实现精准对接。依托公共就业服务平台、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宣传载体,联系辖区企业,精心搜集,发布企业用工信息,组织招聘会。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将张掖市创业就业网中的用工岗位、就业信息与未就业的毕业生有机对接,促进毕业生通过“互联网+”实现就业。

  积极扶持引导、提高就业能力。大力开发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见习岗位。通过降低门槛、放宽专业限制、开展就业技能培训、扶持引导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招募计划,鼓励引导大学生到基层一线去展示才华。落实补贴政策,加强政策推动,鼓励各类企业吸纳和优先解决毕业生就业。

  强化服务、狠抓政策落实。从创业资金扶持、创业补贴发放、创业培训指导等方面优化政策,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给予引领和扶持。加大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方面政策保障力度,确保小微企业吸收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就业见习补贴等一系列优惠扶持政策落地实处,降低创业者创业成本,减轻创业者经济负担,激发创业热情。

  开展实名登记、掌握就业动态。对已离校的本地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施实名登记,建立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数据库,并制定回访制度,对每一名实名登记高校毕业生通过电话、微信、QQ等形式进行跟踪回访,及时了解其就业状况、享受就业政策扶持情况,并做好记录,定期汇总分析,填写相关表册,及时掌握高校毕业生就业动态。截至目前,共接收离校未就业应届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200多人次。

  加强创业培训服务、提升创业能力。为登记失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商贸流通、家政服务等多个领域的免费创业指导,并提供政策咨询、信息服务、风险评估、开业指导、融资服务,使他们进一步掌握创业理念、创业方法,规避创业风险,增强自立创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张 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