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明花乡“四做”助推农牧业高质量发展

 2019/07/04/ 12:40 来源:甘肃张掖网 妥波

肃南明花乡“四做”助推农牧业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7月4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肃南报道 今年以来,肃南县明花乡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夯实基础,全力推进农牧业高质量发展。

  做优结构。坚持“以农促牧、以牧带农、农牧结合”的4251路子,积极引导农牧民群众发展舍饲养殖,进一步推广细毛羊品种改良和繁育技术,同时刺激草产业迅速壮大,目前已完成苜蓿草种植6.5万亩,玉米种植2.5万亩,小麦种植1.9万亩。做实产业。立足丰富的饲草资源,鼓励和引导农牧民充分利用现有养殖畜棚、储草棚等设施,适度扩大舍饲养殖规模。目前全乡舍饲养殖棚圈达2605座,2019年上半年牲畜存栏量达3.7万头(只),其中,细毛羊及山羊3.4万只,牛2010头,骆驼1274峰。做新模式。围绕“三变”改革做文章,村里闲置资源得到有效利用,分散资金得以整合,收入渠道来源不断拓宽,乡村治理体系更加完善,农牧民群众从旁观者变成了村级产业的参与者、经营者,传统农业转型升级、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农牧民增收步伐持续加快。同时鼓励农牧民发展苜蓿草种植,鼓励成立牧草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农户”、“合作社+合作社”形式,打破户与户,村与村界限,实现苜蓿连片种植。做强组织。利用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两大经营主体,不断提高农业经营效率。鼓励家庭农牧场积极与合作社建立经销合作联盟关系,形成分散经营、统一经销的抱团发展格局。目前登记注册的各类农牧民专业合作社中已达到县级以上示范性合作社90余家,辐射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妥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