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白银乡:打造乡村振兴新业态

 2019/06/26/ 13:16 来源:甘肃张掖网 顾渊

肃南白银乡:打造乡村振兴新业态

  每日甘肃网6月26日讯 肃南近日,肃南县“亲近大自然·露营在肃南”系列活动暨七彩丹霞喀尔喀蒙古特色村寨启动仪式在白银蒙古族乡东牛毛村隆重举行。

  近年来,白银乡抢抓张肃公路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机遇,积极探索具有民族地区特色的转型跨越发展之路,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中心工作来抓,按照“乡村旅游发展+产业结构提升+人居环境改善”的理念,依托张掖七彩丹霞东入口和喀尔喀传统民族文化等旅游资源优势,精心打造喀尔喀蒙古特色村寨,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服务产业,推动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充分发挥七彩丹霞景区东入口区位优势,助推传统喀尔喀蒙古文化与七彩丹霞景观融合发展,着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已完成民俗文化广场、迎宾广场、游客服务中心、蒙古包宾馆、生态停车场、跑马场等建设项目,村寨“颜值”与旅游承载能力显著提高。同时,积极引导农牧民群众参与“三变”改革,共同管理村寨运营,带动劳动力50余人。

  特色村寨的建成运营是白银乡探索转型跨越、促进文化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的有力抓手,将对打造乡村振兴新业态、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农牧民增收致富等方面注入强大动能。(顾 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