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县人社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2019/06/18/ 15:22 来源:甘肃张掖网 康银

民乐县人社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每日甘肃网6月18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民乐报道  今年以来,民乐县人社局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多措并举、多点发力,从4个方面着手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打造良好的窗口服务环境,助力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信息化提档升级。积极推进“互联网+人社”,不断拓宽网上办理业务。设立政务服务工作指南公示栏和政务服务项目办理流程,做到了公开职责权限、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办事时限、收费标准、办事结果、重要决策、廉政规定、监督办法、责任追究,确保各项工作公开透明。对面向群众的14项行政审批和27项行政服务项目设置了科学的流程图,充分发挥实体大厅和网上大厅的融合作用,公共服务事项办理实现了“网上办、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

  精简办事环节证明。进一步取消、下放、合并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在业务受理、初审、复核、办结各环节,按岗位职责和时限要求,大力简化办理事项流程,压缩办事时限。对距离较远、往返困难及有其他特殊情况的服务对象,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开辟绿色通道,实行点对点服务、重点服务和一条龙服务,全局公共服务事项基本实现了“最多跑一次”。

  不断创新服务方式。通过办理结果网上公示、QQ工作群咨询等方式加强日常管理并规范落实;推行窗口工作人员提前上班和延时下班服务。窗口单位普遍实行首问负责制、AB岗工作制、全程代理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不同窗口单位也结合业务特点,拓展了服务路径,逐渐将服务向网络、向基层延伸。

  全力解决难点堵点。聚焦群众反映办事难点堵点问题集中发力,通过信息共享、简化优化办事流程、减少要件等方式疏解堵点,减轻了单位人力负担。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在显要位置设立了意见箱、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随时接受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和监督,为促进我县经济快速发展贡献人社力量。(康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