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县六坝镇做实农民工技能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2019/06/11/ 11:56 来源:甘肃张掖网 王玉芳

民乐县六坝镇做实农民工技能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每日甘肃网6月11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民乐报道  民乐县六坝镇坚持把开展农民工技能大培训作为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以调结构、抓培训、育载体、强品牌、促创业、保增收为主线,大力实施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扎实做好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返乡农民工创业就业等工作,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围绕重点任务抓落实。

  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通过召开会议、走访入户、发放宣传彩页、悬挂横幅等形式,利用村宣传栏、微信群等多种载体,加强对劳动力技能大培训工作的宣传和动员,确保培训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着力提高群众参加培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认真摸底,掌握培训需求。严格按照“一户一档”及培训需求到人的要求,重点针对农村新生劳动力和有输转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对农民工劳动力底数、就业愿望、创业意愿、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等情况进行全面精准的摸底,对参训农民工进行登记,建立农民工技能档案和培训需求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周密计划,扎实开展培训。坚持按需培训的原则,根据该镇产业发展的要求,依托专业合作社,把培训班办到田间地头、大棚圈舍,通过面对面学、手把手教的方式,不定期组织农民工开展特色种植技术培训和电子商务培训,提升群众科学种植水平和“互联网”交易的能力,促农增收。

  积极谋划,建立劳动力市场。建设农村劳动力市场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举措。该镇将结合实际,精心谋划,建设一个在农村劳务集散地为农村劳动力临时性、季节性务工提供便利条件的选择平台,同时解决企业用工难及周边农民专业合作社临时性、季节性用工短缺的问题,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为农民致富增收“护航”,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王玉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