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县多措并举开展禁毒集中宣传活动

 2019/05/24/ 11:52 来源:甘肃张掖网

民乐县多措并举开展禁毒集中宣传活动

  每日甘肃网5月24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民乐报道  民乐县禁毒办组织禁毒委成员单位多措并举开展禁毒集中宣传活动,扎实推进禁毒宣传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对禁毒知识的知晓率和对禁毒工作的满意度,确保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如期圆满完成。

  多部门联动开展禁毒宣传,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县禁毒委各成员单位按照县禁毒办《禁毒集中宣传活动方案》要求,自5月14日至7月3日,分组在县城北区广场、中心广场、生态公园利用群众休闲娱乐时段以摆放禁毒展板、悬挂禁毒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禁毒咨询台等形式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禁毒集中宣传活动,旨在提高禁毒委成员单位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

  夯实禁毒宣传阵地建设,巩固提升禁毒宣传影响力。县禁毒办针对公园和社区广场人流量大,影响范围广,便于直观式宣传的特点,在民乐公园和团结巷社区世纪嘉园广场分别建成以禁毒宣传为主题的宣传长廊和文化广场,切实把禁毒宣传的主题融入到百姓生活,让群众在享受文化生活的同时,提升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以参观禁毒教育基地为抓手,让禁毒知识深入人心。县禁毒办充分依托12个禁毒教育基地,发挥基地辐射带动作用,积极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职工、辖区居民、行业场所从业人员、适龄青少年等群体分批次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并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过群众、青少年所闻所见和亲身体验,加深其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和了解,从思想上提高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

  依托社区“三社联动”系列活动开展禁毒宣讲,掀起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新高潮。各镇、社区依托全县“三城联创”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三社联动”的服务模式开启禁毒宣传新形式,社区禁毒专干、社区民警、禁毒志愿者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全民参与,共享幸福”为主题的禁毒宣讲活动,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了毒品的危害和我国禁毒相关法律法规,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毒品违法犯罪,为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