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山丹县

山丹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放管服”为行政审批 “瘦身”

 2019/04/25/ 10:46 来源:甘肃张掖网 周尧

山丹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放管服”为行政审批 “瘦身”

  每日甘肃网4月25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山丹报道  今年来,山丹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实改革创新举措,推动业务集成办理,持续优化审批流程,不断优化服务服务环境,真正做到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使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明显增强。

  该县“放管服”改革工作启动以来,山丹县城管执法局按照承担的职能职责,梳理5项行政审批事项。推进全流程“一网通办”,从“跑一次”到“不见面”。该局严格落实“一网办、一窗办、简化办、马上办”要求,所有行政审批事项都在甘肃政务服务网进行办理,并将办理结果及时在信用中国(甘肃)网站和甘肃政务服务网进行公示;流程简化,高频事项“最多跑一次”。按照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要求,将行政审批职能向局法制宣传股集中,并做到行政审批事项、人员进驻及向窗口工作人员授权到位。所有行政审批事项由窗口工作人员受理、办结,杜绝“两头跑”,实现了行政审批让相对人“最多跑一次”。在行政审批事项具体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按照“减要件、优流程、压时限”的思路,积极为相对人减负。对照“简证便民”实施方案要求,对行政审批事项中无法律明确规定要求相对人提交的一律予以取消。至目前,该局5项行政审批事项减少申请材料要件17件,减少率50%;审批提速,最短时间提供最优服务,优流程:即优化审批流程。将行政审批流程由原来的受理、现场勘察、职能股室审批、主管领导审批、办结,优化为窗口受理、现场勘察、窗口审批办结,优化率40%;压时限:即压缩办理时限,将5项行政审批办结时限由原来的80个工作日压缩为40个工作日,压缩率50%。(周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