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县洪水镇治理废旧农膜保春耕

 2019/03/15/ 10:22 来源:甘肃张掖网 李桂琴

民乐县洪水镇治理废旧农膜保春耕

  每日甘肃网3月15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民乐报道  民乐县洪水镇抓住春耕备耕关键时期,结合全域无垃圾、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立足实际,广泛宣传,把废旧地膜回收利用作为保护环境、变废为宝、化害为利的一件大事来抓,多措并举,如火如荼地开展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工作。

  该镇坚持把废旧农膜回收利用作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全域无垃圾工作的重点,广泛动员群众捡拾耕地、沟渠、路边的废旧农膜,促进废旧农膜回收再利用,设立分片集中收购兑换点3处,辐射全镇27个村,采取“4公斤旧膜兑换1公斤新膜”的方式收购废旧农膜,确保春播结束后,全镇农村废旧农膜污染状况得到明显改观。同时,通过发放宣传册、讲解相关政策、算账对比等方式,大力宣传废旧农膜回收和“以旧换新”政策,充分调动农户捡拾废旧农膜积极性。成立专项督查组,加强对废旧农膜清理的督促检查,对清理不彻底的村严肃问责,确保废旧农膜清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春耕备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李桂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